【课堂教学质量月】电气工程系积极开展教研活动

2023年11月20日 08时15分04秒浏览次数:10设置

2023年11月15日,电气工程系在5-106召开了一场教学研讨会,旨在响应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,深化教学改革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副主任李珣主持,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副院长龙达峰列席参与会议。

李珣副主任首先对学校教学质量月的活动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,强调本次活动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,以夯实教学质量文化为目标。他指出,全体教师需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,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引领,严格抓好课堂教学正常运行与规范管理,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,提高学生上课抬头率。

随后,全体教师围绕如何让学生走进教室、如何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、如何将学生注意力吸引到学习上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。新教师提出了课堂上存在的不利于教学进行的乱象,老教师们则根据自身经验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。交流中,谢珩老师提出了一种新的实践课形式,即通过共同完成一个项目(如设计一台车),将相关结构设计、控制设计分别拆分到对应的实践课程中,最终使学生能够实际完成一台智能小车。这种形式不仅可以提高课程的趣味性,使学生有足够的成就感,还可以很好地让学生了解各课程知识的应用场景及相互关系,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。全体教师对这一方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完善。

最后,李珣副主任根据电气工程系的实际情况,对后续的教学任务和学生毕业设计与毕业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安排。龙达峰副院长就毕业论文工作给出了建议。


审稿:徐瑜

返回原图
/

Baidu
sogou